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时政
我市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稳定

时间:2022-09-0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承刚 记者 李媛)9月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区域出现蔬菜价格异常波动的状况。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稳定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的通告》。根据通告,疫情期间,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理性确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诚信经营,不得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全力保障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稳定。 

 

  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是指与疫情有关的口罩、消毒用品、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价格稳定,经营者不得捏造并散布生产、进货成本信息;货源紧张或者市场需求激增信息;其他经营者已经或者准备提价信息;含有“即将全面提价”“涨价潮”等紧迫性用语或者诱导性用语的信息和诱导其他经营者提高价格的信息;推动或者可能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其他信息。同时,经营者不得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不及时将商品对外销售,销售的商品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不得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

  在销售商品过程中,经营者不得强制搭售商品,变相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不得为提高商品价格,不合理地大幅提高运输费用或收取其他不合理费用;不得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商品价格,或出现成本虽有增加,但商品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的情况;不得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对于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