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跑不脱!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分钟落网

时间:2019-02-02 来源:成都商报

  15年前杀人潜逃,没想到在成都坐地铁被警方抓获。1月31日,成都公安轨道公交分局通报一起地铁抓捕行动,一名身着黄色外套的男性逃犯在地铁车厢落网,整个过程仅用时19分钟。

  1月19日17时16分,地铁2号线犀浦站驻站民警刘波洋接上级指令:犀浦站发现一名身穿黄色外套的人员疑似网逃嫌疑人。刘波洋随即带领辅警在出入口、站厅、站台对嫌疑人开展搜寻,但未发现嫌疑人踪迹。

  为了查找嫌疑人踪迹,在随后的监控视频回放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于17时18分搭乘开往龙泉驿方向的地铁离开了犀浦站。该情况被即时通报给了周边站点民警。

  正在地铁茶店子客运站开展工作的民警陈茵、乔明敏获得了嫌疑人的信息。17时29分,陈茵、乔明敏带领辅警来到站台,第一时间请站务人员与车控室联系,查询17时18分从犀浦发车的列车到达茶店子客运站的准确时间。经站方反馈,列车预计于17时34分到达,即下一趟进站列车。警力安排部署迅速进行。根据犀浦站监控显示,嫌疑人从车头部位上车。于是民警们分散站在列车车头车尾周边,等待抓捕时机。17时34分,列车进站,现场民警进入车厢搜寻。因正值晚高峰时段,车上乘客拥挤,且列车停靠的时间只有短短15秒,但大家未在自己搜寻的区域发现嫌疑人。这时,增援民警陈莉带领辅警下车开展搜索,民警陈茵、乔明敏则按原计划继续从列车两头向中间搜寻。

  就在列车屏蔽门即将关闭时,刚走出车厢的民警突然发现了在第二节车厢内背对屏蔽门落座的身着黄色外套的嫌疑人,于是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挡获,整个过程用时19分钟。列车车厢及站内秩序均未受到影响,乘客甚至都未察觉到发生了什么。

  嫌疑人被带回警务室后,供述了自己的真实姓名赵某。系一名2003年3月因故意杀人被外省某市警方网上追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目前,男子已被移交当地警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