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舌尖上的致富路
大龙潭彝族乡为搬迁群众举办免费厨师技能培训

时间:2019-04-16

  4月16日,50名来自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乌东德水电站移民、贫困家庭子女、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群体的学员在拉鲊村委会参加第24天的免费厨师技能培训,希望学好技术实现就业或创业梦想。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仁和区人社局、大龙潭彝族乡联合举办,为期30天,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驻地授课,采用“理论+实训操作”、课堂与课后互补的方式传授50余道菜,确保参训学员在培训中能扎实的学到烹调技术。培训不仅免收学费,在培训期间还对贫困家庭子女每天给予一次性生活费补贴50元/人。

  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仔细听、认真记、勤交流、同实操,学会了多道菜的配料调制和烹饪技术,脸上洋溢着获得感和幸福感。拉鲊村民马龙说道:“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我学会了30多道菜,对我们农村做菜的习惯是一种改变,以后想在家里开一个农家乐,自已当厨师。”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搬迁的群众搬离了他们耐以生存的土地,在新的环境里,依托培训提升就业和创业技能,才是他们实现增收致富的重要法宝。为此,大龙潭彝族乡将稳定就业作为搬迁群众生计保障的根本,抓好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生计问题,促进搬迁群众自力更生。目前,大龙潭乡已先后组织搬迁群众开展了电商、焊工、厨师、美容师培训,共有440人参加培训。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