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男子意外倒地不省人事 邛崃“最美女孩”跪地救人

时间:2019-09-06 来源:成都日报

  4日晚,一条温暖人心的救人视频在网上流传。该视频显示,4日下午5点10分左右,邛崃市西街菜市后门一禽蛋门市前,一名男子意外倒地,不省人事。危急之时,一名身着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扎着马尾的年轻女士用专业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抢救,而周边的市民也自发加入这场急救接力中。大家的举动温暖了这座城市,网友们纷纷为之点赞。

  5日,记者找到了拍摄该视频的68岁邛崃老人刘寿祥,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发生的故事。据他回忆,当日下午5点左右,他在邛崃市西街菜市买完菜准备从后门回家,在一禽蛋门市前,突然看到一名男子倒地昏迷,有热心市民为其掐人中,但男子不仅没有醒来,还口吐白沫。“大家都很着急,也都在想办法,还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后,他看到人群一二十米开外一个年轻女子疾步跑来,拨开人群后观察了一下男子,便把手机往旁边一扔,顾不上地上的泥泞,就扑下身子、跪倒在地上熟练地对男子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在循环完成几组按压间隙,又对男子进行多次人工呼吸复苏,还时不时为男子测量脉搏,整个过程持续了不下10分钟,一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救人女孩向救护人员交代了男子具体情况后,没有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开。

  “这个女娃儿救人很专业,也不怕脏。我很感动,赶紧拿出手机拍下这段视频并发到了朋友圈,想要把我们邛崃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刘寿祥还告诉记者,男子晕倒后,周边的市民也自发加入到了这场救助接力中。“大家都暂停了手里的工作,找人的找人,打120的打120,帮忙递水的递水,120急救车来了还帮着医护人员一起抬担架,我觉得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真温暖。”

  记者从市医疗中心医院了解到,因抢救及时,该受伤男子现在生命体征平稳。而救人女孩名叫熊曦,是邛崃市威高肾病医院的护士。熊曦通过工作单位向记者表示,自己只做了该做的。

  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