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真诚帮带群众 激发爱党报国热情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

时间:2020-01-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衷心感谢攀枝花市人社局党员为我们培训出100余名技术人才,让我们在决胜脱贫攻坚中有了技术骨干。”这是凉山州木里县人民表达的谢意。

  “感谢市运管处党员朱晓英,不仅给我送来了电视、沙发,还帮我卖了400多斤核桃。”这是盐边县渔门镇东风村小石洼组贫困群众李华发自内心的感谢。

  ……

  在“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中,类似的感谢话语还有很多。一句句感谢,既是对党员帮扶工作的认可,更激发了群众爱党报国的热情。

  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68个直属党组织在“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中立说立行,实现了352个党支部、3646名在岗干部职工党员全覆盖联系帮带对象7289户26758名群众。

  党员深入基层,与群众话家常、促生产、教知识、传技术、解疙瘩、卸包袱,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和诚心温暖群众、带动群众,在提高党的威信、密切党群关系、降低执政成本、改善社会风气、推进国防动员等方面发挥了表率和模范作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爱党报国热情,切实推动了军地共建党建工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直各级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党员,采取电话联系、个别谈心、入户走访等方式,与帮带户深入交谈,了解掌握其家庭、生活、工作、子女上学等情况,切实掌握结对群众的困难和思想状况,开展市委决策部署精神传达和爱党爱国爱军宣传,讨论解决问题的建议措施, 确保“军地共建”联系到户到人,帮带对象情况掌握清楚,帮带措施具有针对性。

  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党员根据帮带对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带措施。市文广旅局、市委党校、市人防办、市社科联等在“七一”“八一”“元旦”等节假日,走访慰问帮带对象,以购代捐购买帮带群众的农副产品、捐赠产业帮扶资金、协调产业项目资金;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等干部职工党员,利用专业技术优势,邀请专技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市政府办公室、攀枝花日报社、市地方志办等干部职工党员,集中与联系的本单位退役军人开展座谈和慰问;市总工会等为机关事业单位军转干部举行餐叙会,为单位退役军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市科技局等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他们不忘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作出积极贡献;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帮带,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三线精神”,营造爱党报国良好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大力开展“树志向”主题活动,为帮带户及时送去金秋助学款,鼓励年轻一代立志向、报党恩;市招办对参加高考的军属烈属、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子女提供高考志愿指导、录取信息反馈服务。

  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深入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

  市人防办负责人走进米易县白马镇棕树湾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走访慰问结对联系户。市第一强制戒毒所负责人得知戒毒人员刘某13岁的女儿被拐骗的线索后,通过协作机制流转线索,经攀枝花、重庆两地警方共同努力,将刘某被拐骗至重庆的女儿成功解救回攀,并联系社区为刘某高龄母亲和未成年女儿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确保其生活稳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得知西区清香坪群众陈立未领到工资,也找不到所在公司管理人员的情况后,多方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向其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违法后果,促使该公司足额支付了拖欠陈立的2800元工资以及另外十几名劳动者的工资。

  记者 吴晓龙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