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战“疫”两个月,小学五年级文化水平的老人写下20本工作日记

时间:2020-03-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2020年3月14日,早上6:05到市场。今天有63人出摊。测体温,没有发现发高烧人员。市场消毒3次,卖猪肉的一共有5家,共两个半猪,卖白条鸡鸭2家,他们的票据都检查了,拍照传给向阳村市场监督管理所了。市场监管所每天都来市场指导工作。下午对市场进行大冲洗。”
  “3月17日。54人出摊, 3家人卖猪肉,票据拍了照,微信传给市场监督管理所了。”
  ……

   很难让人想象到,这整整20本工作日记,是一名仅有小学五年级文化水平的老人,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写下的。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区南山集贸市场门口,见到写下这些工作日记的王家元老人。他正在给入场消费者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两戴一测”(经营者、消费者都戴口罩,全部测量体温)工作规定。

  

  王家元老家在内江,小学五年级没有读完就辍学了。1993年,他来到攀枝花,在当时的南山派出所当治安联防队员。2007年,他应聘为南山农贸市场市场管理员,负责市场日常管理和治安巡逻等。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家元的工作量更是成倍增加。他每天早出晚归,检测体温、市场消毒、查验猪肉和白条鸡鸭票据、农药残留检测。就这样,在60天的时间里,各类工作日记他就写了近20本。他说:“我没读过多少书,写不来多少字,手也不听使唤了,眼睛也不好使,但是我还是喜欢每天写工作日记。再难,也要努力尽到自己的职责!等哪天我干不动了,就不写了。”

  跟随着王家元老人步入南山集贸市场,只见每日消毒记录张贴在墙上,商家猪肉、白条鸡鸭检验检疫票据齐全,台账规范建立。王家元就这样每天和同事们一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市场经营秩序检查、食品安全检查、农副产品价格涨幅检查等,确保市场秩序稳定有序,保障市民放心消费,健康生活。    

  刘雨佳

  攀枝花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