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老人反锁家中发生晕厥 攀枝花消防紧急救助

时间:2020-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5月24日早上7点过,长寿路一老人将自己反锁屋内,亲属无法将门从外打开,因担心老人发生意外,情急之下求助消防。辖区弄弄坪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525191349.jpg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了解到老人家位于3楼,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做好现场警戒,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系好安全绳、戴好头盔,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从4楼窗口缓降至3楼,从窗户进入房间。

微信图片_20200525191357.jpg

  10多分钟后,消防员顺利通过窗户进入房间,发现老人晕厥在客厅。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测发现,老人血糖血脂过高,需就医。消防指战员利用担架将老人抬至救护车交由医务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525191400.jpg


老人家中常见安全隐患

  使用明火取暖

  老人爱使用明火取暖,不注意火源附近存放的物品是否是易燃、可燃物品, 这是非常危险的。

  烧香拜佛

  有些老人在家中烧香拜佛,烧香完毕未将香炉烟灰完全熄灭就去做其他事情了,香炉附近堆放可燃祭品等,都是很大的火灾隐患。

  杂物随处堆放

  部分老年人防火安全意识薄弱,喜欢在居住场所存放报纸、纸皮、纸箱等可燃物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故障电器坚持使用

  部分老年人生活比较节俭,家中电器发生老化或到报废期后仍坚持使用,不肯丢弃、更换,且对家中电线私接乱接,极易引发火灾。


作为子女常回家看看

            

  1、多回家帮助父母整理整理家中的杂物,不要堵塞安全疏散通道。

  2、定期为老人检查燃气软管,清理灶台和烟道油污。

  3、定期检查老人家中的电气使用情况,叮嘱老人不要使用劣质插线板,不能超负荷用电。若是发现老化或破皮,要及时帮老人更换电源线路。

  4、叮嘱老人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易燃物不能靠近明火。

  5、家人、子女应多陪伴、照顾老人,家中如有行动不便、耳聋眼花的老人,要有专人照看,尽量不要让老年人独自在家。

  6、做好老人的日常防火教育,让老人了解防火逃生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攀枝花消防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