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大树被吹倒 消防紧急排险

时间:2020-08-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刘德权 记者 吴晓龙 文/图)近日,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苏铁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电话:称西区矿务局水电公司家属楼一棵大树被风吹倒压在房顶上,请求消防指战员到场帮忙排除险情。接到求助电话后,救援站立即出动消防员,携带机动链锯等工具到场实施救助。 

  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称:因晚上刮大风将大树吹断,大树倒下,压在了两户人家的房顶上。树干挡住了房门造成群众进出十分不方便,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9报警电话。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倒塌的大树一端压在光纤网线上,另一端压在房顶上。稍有不慎,大树会滑落下来砸坏房顶,伤到居民。指挥员立即下令,将周围居民疏散到安全位置,并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爬上大树,利用绳索将自己固定在树上,使用机动电锯进行切割作业。剩下的指战员在树下对树枝进行牵引,防止树枝突然掉落砸坏房顶。经过2个时的努力,大树被成功“解体”,险情得以排除。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