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瑞丽:高价售卖猪肉商家已被停业整顿

时间:2020-09-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针对有消息称“瑞丽的肉价已经涨至百元”,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宏局长回应:目前,瑞丽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基本保持稳定。

  据介绍,瑞丽市价格监管部门采取了三方面措施来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市民日常物资正常供应:

  一是价格提醒“先前置”。通过发布公告、提醒告诫、微信群提示、市场内广播播放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不跟风涨价。

  二是网格监管“全天候”。在各个集贸市场,安排充足的监管人员开展全天候的巡查,重点为市场内的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同时也加强超市及药店民生物资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监测监管。

  三是畅通维权“快处理”。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成立投诉处置应急小组,对投诉案件实行快速处理机制,确保处置效率。目前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价格投诉举报3起,均已全部妥善处理,并对其中一起高价售卖猪肉的市场主体做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理。

  下一步,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通过官媒和市场内电子显示屏定时发布价格监测信息,持续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进超市系列活动,保持消费维权渠道畅通,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案件,全力守护住瑞丽市各族群众的“菜篮子”和“钱袋子”,实现保供稳价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