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4座已建成中型水库大坝完成“安全体检”

时间:2020-10-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刘鲲)近日,经省水利厅专家组审查和评定,基本通过我市4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基本同意其安全综合评价结论,这标志着我市已全面完成4座已建成中型水库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

  近年来,为确保水库大坝运行安全,充分发挥水库效益,市、县(区)财政及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市水利局认真指导督促县(区)水利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按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规定和水利厅要求,加快推进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

  在此次评审期间,省水利厅专家组先后深入我市胜利、跃进、晃桥和高堰沟4座中型水库现场,现场检查水库大坝安全状况,对水库的引水、挡水、泄洪、放水建筑和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及工程管理等逐一进行审查评定,认定我市4座中型水库大坝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规范,整体安全可靠。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各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明确了大坝安全评价报告和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所需补充和完善的内容等。

  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市市、县(区)水利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将在下一步,结合水库运行实际,尽快修改完善4座中型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报告书。同时,尽快启动开展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争取列入国家水库除险加固实施项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