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四川省哲学年会在攀召开

时间:2020-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唐林 记者 彭春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等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哲学、用好哲学,推动四川省哲学研究的繁荣发展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10月24—25日,四川省哲学学会、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2020年度学术会议在攀枝花学院举办。

  此次学术会议由四川省哲学学会、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主办,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期间,四川农业大学熊小果、四川大学刘佑鑫、西南民族大学邓志伟、攀枝花学院孙莉萍等专家就《马克思唯物主义的概念蠡测》《牟宗三论“道德理性三义”》等题目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同时,本次学术会议还设置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原理教学”等五个分会场,李元光、徐刚、崔志军、李蓉、祝秦等5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在分会场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各专家学者对哲学的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哲学研究领域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加强了四川省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哲学科学的繁荣发展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