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五老”志愿者 把三线故事传遍校园

时间:2020-11-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赵福敏 记者 吴晓龙 文/图)“同学们好,我叫李有兰,今年72岁了,能在讲台与你们分享三线故事真的很荣幸。攀枝花还有2个名字你们知道吗?最早叫攀枝花特区,后来改称渡口市,从特区到渡口再到攀枝花,经历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凤凰涅槃般的蜕变,才有了现在的英雄攀枝花。”11月16日,攀枝花市第三十八中小学校园内,三线建设者李有兰通过广播把三线故事传遍校园各个角落。

  连日来,在西区第十、十二、三十一、三十二、三十六、三十八中小学校的校园里,老一辈三线建设者雷永、李有兰、林菊华、秦克龙、刘兴彪等5名老年人频繁进入校园,通过线上校园广播、线下面对面的方式为广大师生讲述攀枝花的三线故事。

  2020年9月11日,西区关工委成立了“五老”志愿者工作室,依托老一辈的三线建设者大力开展三线精神教育宣传。11月14日起,“五老”志愿者工作室面向全区校园开展的三线故事汇五老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朴素无华的话语,一件件老物件、一封封发黄的家书,浸透着三线建设者们住牛毛毡、干打垒房、喝浑水,吃“钢丝”(粉丝),嚼“牛毛毡”(海带)的生活经历,展现出感天动地的奋斗精神和豪迈人生的风采。截至目前,西区校园已展开了48场次三线故事汇,约有5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五老”们的三线故事。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的个人命运伴随攀枝花的发展而发展,见证了攀枝花从7户人家一棵树到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发展,我个人也经历从吃不饱饭到吃好饭再到讲究吃精细饭的过程。我希望通过三线故事,告诉同学们攀枝花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知道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战天斗地的故事。”三线建设者秦克龙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