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予人玫瑰,芬芳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援助徐伯玉老人

时间:2020-11-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程桂英 文/图)2018年3月6日,攀枝花日报曾以《45年热心公益 传递人间大爱》为题,报道了攀枝花市白玉爱心协会会长徐伯玉身患重疾却心系他人,45年如一日坚守公益事业,用一言一行传递人间大爱的新闻。近日,记者获悉,徐伯玉的病情再次恶化,先后于今年9月、10月两次入院抢救,由于长期吃药治疗,加上多年从事公益事业,家中积蓄所剩无几。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许多之前接受过她帮助的人们、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向其伸出援手。徐伯玉说,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等病好些了,能正常走路了,她会继续做公益事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徐伯玉老人近照。

  11月20日,记者来到湖光小区见到了徐伯玉,她蜷缩在沙发上,说起话来有气无力,与2年前相比苍老了许多。“我已经出院很多天了,现在在家里休养。”徐伯玉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她的抵抗力逐渐下降,经常感冒发烧,肝疼痛也越来越厉害,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即便如此,徐伯玉及其爱心协会对他人的帮扶从未间断,到敬老院、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到儿童福利院、贫困山区为孩子送温暖,为战疫一线人员捐防疫物资……

  徐伯玉获得的部分荣誉。

  “这次重疾复发后,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让我很感动。”记者在徐伯玉的手机备忘录里,看到了一份捐款名单,名单上详细记录着每一位好心人的姓名及捐款数额。查成芳200、周仁华100、李正琴200……“这不仅仅只是一份捐款名单,更是爱心的见证,每当看到这些,就更加坚定了我做公益事业的决心和信心。”徐伯玉说,这次向她捐款的既有协会的会员,也有她曾帮助过的人,还有一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但离后续高昂的治疗费还相差甚远。

  徐伯玉及其爱心协会做公益。

  记者了解到,徐伯玉18岁便踏上了做慈善的道路,只要听说有人遇到了困难,就会伸出援助之手。2007年,徐伯玉被查出患脑肿瘤,术后第二年又被查出患肝硬化,尽管饱受病魔的摧残,但她的爱心一刻都未停息,即使是躺在病床上。为了动员更多的人传递爱心,2015年,徐伯玉发起成立东区白玉爱心协会,2017年更名为攀枝花市白玉爱心协会,目前协会已发展会员200余人。徐伯玉的爱心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她先后荣获了首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个人”、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当年的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