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线上远程祭扫 视频传递真情

时间:2021-04-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翼 文/图)“您先核对一下烈士墓信息,确认无误我们就开始祭扫。”4月2日,在盐边县烈士陵园,志愿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3位无法来到现场的烈属提供线上远程祭扫服务。

  据了解,为方便社会各界祭扫群众缅怀英烈,倡导祭扫新风尚,今年清明节,我市3所烈士陵园免费为群众提供了远程线上祭扫服务。“当前我市处于森林高火险期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清明期间,我市3所烈士陵园正常对外开放,有祭扫愿望的烈士亲属、市民群众通过提前预约,以远程祭扫的方式绿色、环保地表达缅怀祭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视频,烈属亲眼见证志愿者代为敬献鲜花和擦拭墓碑。在视频中看到志愿者为修建成昆铁路牺牲的烈士敬献花圈和擦拭墓碑后,铁道老兵刘月清感动不已,用哽咽的声音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因为疫情的原因,我无法到现场向曾经的战友表示敬意和思念,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和志愿者们,代替我完成了这个心愿。”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