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利用工作便利盗卖电话卡 攀枝花一男子被刑拘

时间:2021-04-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攀枝花市公安局

  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行

  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十一)

  本报讯(刘子瑜 记者 李刚)为图一己私利,盗卖电话卡,不曾想自己却成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日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因盗卖20余张电话卡,被仁和警方抓获归案。

  2020年12月期间,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分局陆续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线索,一段时间里,境内境外发生的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有数十个电话号码归属地涉及到攀枝花地区。这一线索,引起了仁和警方的高度重视。

  “我们通过大量工作核实,发现这些电话卡并不是信息登记人本人在使用。”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经过线索摸排,进而查找到了该批电话卡的来源,通过排查发现,仁和辖区某通讯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3月2日,办案民警通过对嫌疑人活动轨迹的进一步核实,在辖区将尹某抓捕归案,到案后,尹某对其利用工作便利盗卖20余张电话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供述,因为其平时生活开销较大,又不愿向家里开口要钱,便通过网络找到了需要收卡的上家。随后其利用自己在营业网点上班的便利,偷出了20余张电话卡,并以100元每张的价格打包邮寄给了他的上家,却最终只收到了1500元钱。

  “从目前我们核实到的情况看,这批电话卡涉及到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金额已高达上千万元。”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的目的很简单,但在此案中,这批电话卡的流出,被一些不法之徒用于了电信网络诈骗,对整个社会造成了重大的危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仁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银行方面发出提醒: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买卖租借银行对公账户、U盾、个人银行卡、手机卡的行为都涉嫌违法犯罪,攀枝花警方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并深挖幕后黑手。

  1.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

  2.深化法律意识。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以免对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影响,如果因自己的行为给他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公安机关一旦查实,可能会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3.加强社会责任感。发现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的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

守护群众钱袋子

保护网络云生活


  来源:攀枝花日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