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超赞!这个社区的“积分存折”不存钱,存的是……

时间:2021-05-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王刚文/图)“作为一名‘00’后,今后我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我们的激情和青春去服务社会……”5月14日,攀枝花学院康养学院2020级学生肖成岚说。当天,炳草岗街道凤凰社区举行志愿服务“积分存折”发放、服务积分集中兑换仪式,肖成岚和12名志愿者受到了表彰。

  “晒晒我们的积分存折。”


  作为2020年全省首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凤凰社区承接了其中的便民服务型试点项目,主要做法为以党建促“凤凰花开”,打造“党建+”新模式;以积分促志愿服务,打造“175”新模式等。其中,“175”新模式为以社区党组织为志愿服务的桥头堡,社区党员为志愿服务的急先锋;实施社区生活、学习教育、文体艺娱、扶贫帮困、助老帮残、道德文明、应急响应7大志愿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时长、对象评价、社区复议、星级叠加、应急响应5大积分办法。

  发放积分存折。


  据悉,志愿服务积分1个小时记1分,日常每天8小时最多记8分,急难险重志愿服务可延长至12小时,积24分,积分可累计、转赠、捐赠,形成志愿服务爱心循环的良好局面;制作“积分存折”,一册在手,志愿者招募办法、工作职责、积分办法、兑换细则一目了然;建立“兑换联盟”,覆盖美食餐饮、教育培训、社区物业、医疗健康、超市购物等领域。截至目前,在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72人累计积分达11520分,全部兑换成价值3.6万元的物资或服务;286名持有“积分存折”的志愿者已成为社区推进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