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政务服务“六个办” 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时间:2021-06-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吕值钰 记者 程桂英)记者6月16日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局全面推行“一次办”“一窗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帮代办”等“六个办”便民利民新举措,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针对企业群众“多次跑、反复办”的问题,该局精减不必要或无法律法规依据设立的办事环节和申报材料,编制“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统一标准化办事指南,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次办”。目前,全市共1039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依申请事项总数的100%,其中238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办理全过程“零材料申报”。
  为解决企业群众“多头跑、反复跑”的问题,简化各级各部门需要办理的关联事项及其流程,推行跨层级跨部门事项“一窗并联办”模式,同时推行部门内部事项“一窗协同办”,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推行量少事项“一窗集中办”等。目前,市级共计681项进驻事项推行“一窗分类受理、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服务模式,占进驻事项总数的94.06%。
  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常因申请材料不齐或有误等需反复办、多次跑的问题,该局创新推出“容缺审批”服务,打破传统审批模式,将补正材料与受理审核由先后顺序改为并行推进处理,允许一边审批,一边补充或修正材料,推动政务服务由“多次办”向“马上办”转变。目前,全市推行容缺审批服务事项共计2778项。
  为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局秉承“重心下移、事权下放、服务下沉、便民快捷”的服务理念,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将部分高频事项集中下放到基层便民服务机构以及有条件的银行、邮政、保险等服务网点,实现便民服务“就近办”。目前,全市共计下放各类政务服务事项649项。
  该局还依托省上统建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要求,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完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反馈等功能,实现全市10348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占依申请事项总数的99.57%,其中可全程网办事项达9500项,占依申请事项总数的91.41%。
  为最大限度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该局组织由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兼职帮办代办队伍,先后推出预约上门、委托代办等服务。同时在市、县(区)以及各经济开发区分别成立专门帮办代办队伍,全程为辖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全面开通申报材料和办理结果“双向”邮递快达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达6万件次,提供邮递快达服务4000余件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