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居民齐手做月饼,共庆中秋送温暖

时间:2021-09-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文/图)“以前从没自己做过月饼,这次可要好好学学,露一手。”9月17日上午9时,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文化长廊处,居民徐永彩高兴地说。

  中秋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节日氛围,让辖区广大居民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当天,兰尖社区发出月饼制作召集令,组织开展了“情满思乡月·乐享兰尖情”活动,召集居民、志愿者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以此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面皮、馅料、模具等材料,收到召集令的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82岁高龄的秦熙中老人说:“自己从来没有动手做过月饼,都是儿女买现成的月饼送来,社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呀。”


 

  “60、70年代那会,我来到攀枝花参加三线建设,那时候,条件十分艰苦。到了中秋节,哪有什么月饼吃,唯一的寄托就是给远在老家的亲人写一封信,以表思乡之情。”秦熙中老人一边制作月饼,一边动情的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咱们中华传统文化不能丢,要传承下去。”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秦熙中老人开心的笑了。 

  30分钟后,20余名居民做成上百个品相完好的月饼。烘焙过程中,不时地飘出阵阵香味儿,随着“叮”的一声,月饼出炉咯!热气腾腾的月饼伴着浓郁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提前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氛围。

 

  “居民们齐动手,制作了600余个月饼,小小的月饼传递了居民邻里之间的一份爱心和关心。随后,工作人员会将制作好的部分月饼送往社区孤寡老人、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