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避免损失 2.57 亿元 审计“省”回 5800 余万元

时间:2021-09-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东霖)9月27日,记者了解到,市审计局建设“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管理平台”创新审计模式,聚焦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全覆盖、全过程审计监督。截至今年7月底,市审计局对41个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发现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209个、发出整改函25份、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件、避免损失2.57亿元、推动节约财政资金5800余万元。

  为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监督模式,聚焦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投标、项目推进、投资控制、建设资金筹集使用、结(决)算办理等项目建设全过程,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全覆盖、全过程审计监督,将市本级正在实施的且立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纳入审计管理平台,每个季度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和数据进行收集并对比分析,筛查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疑点。

  “我们通过现场核查、资料复核等方式核实后,将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移送相关主管部门核查处理,将一般性、程序性问题向业主单位发出整改函要求整改,有效地促进了政府投资项目规范化建设。”市审计局副局长奉勇说道。

  我市作为全省第一个政府投资宏观“面”审计的市(州)级试点地区,于2019年12月启动试点,探索出“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实行审计全覆盖”为目标引领的“点、线、面”审计模式,通过对单个重点项目微观穿透“点”审计、同类项目专项“线”审计、全域重大项目整体推进情况“面”审计,为全省乃至全国审计机关履行宏观管理职能、公共投资全覆盖审计提供了可借鉴的实践样本。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