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不负火红年华 扬帆奋楫新征程

时间:2021-10-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毛顺林

  10月16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播出的32集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迎来大结局,该剧以讲述三线建设时期,从无到有的攀枝花奋斗新篇章,演写了攀枝花锻造国家战略大后方基地建设艰辛创业史,颂扬了三线建设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崇高精神,记录逝去年华里火红的中国故事,揭示“三线精神”的时代力量,启示我们传承“三线精神”,传递“三线力量”,传播“三线文化”,扬帆奋楫在新时代的碧波之上。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回望峥嵘岁月,我们更应感受前辈铿锵足迹,更应理解伟大历程书就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在美好时代里扬帆鼓劲,借“时光画卷”的《火红年华》,读一卷奋斗历史,明一方幸福生活,扛一份肩担责任,续一笔明日辉煌。    

  不负火红年华,在峥嵘岁月里“读”懂创业艰苦奋斗。不怕路远,就怕志短。数十万工人、干部、科技人员和青年学生听从党的号召,成为三线建设者,他们怀揣炙热理想,来到沟壑纵横的攀西大裂谷深处,投身他们一生为之奋斗的国家建设事业。三线建设者住席棚子、以汗洗脸、以风梳头,他们以不屈不挠的意志战天斗地,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一片荒芜的弄弄坪上创造出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我们要透过“时光画卷”深刻理解创业艰苦奋斗精神,感怀“三线精神”,要能看懂三线建设者勇为时代开拓的意志,要能读懂三线建设者甘为时代奉献的精神,更要接续时代先行者的创新魄力。    

  不负火红年华,在时代生活里“明”白幸福来之不易。不知苦中苦,哪有甜中甜。“火红年华”里一帧一节都闪耀着时代心酸与革命壮志的撞击之光,透过荧屏直抵人心,感天地泣鬼神。我们不仅要在影视中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对比感,更应该要秉承这一份感动贯穿于工作生活中。

  不负火红年华,在幸福生活中“担”当革命责任在肩。图匮于丰,防俭于逸。珍贵的历史影像,能够让人清晰看到仁人志士奋斗之美;可敬的烈士遗容,能够让人真切体会革命者生命之美。那些严酷的考验、血与火的生动再现,更细致地雕刻出历史沧桑美。英雄们的生命光华、奋斗豪情,谱写出了一首“幸福生活”的华夏大歌,声耀全球。我们既要吟唱幸福之歌,也要在历史中汲取奋斗经验,再行前程。要在美好生活当下用历史作样板,敢于担当奉献,勇于创造图强,把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的情怀延续,把甘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初心延续,把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责任接力,为下一个中华盛世前行。    

  不负火红年华,在舵稳风劲时“续”写芳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奋斗才能永葆革命底色。新中国走过70多年波澜壮阔的岁月,从筚路蓝缕到光辉灿烂,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互之际,我们更应不忘历史“火红年华”,更要砥砺迈步,创造下一个百年中国的“火红年华”。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