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深化文明创建】创文入户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梅 记者 吴晓龙 文/图)“为了防止意外,老人在外出或到商店买东西的时候,最好有青年人陪伴,一个人尽量少到马路上活动。无论到哪儿去,不可与汽车、电瓶车争道,要做到多停、多让、多观察……”近日,东区东华街道民建社区联合创文包联单位市交通局、区农交水局和市交警三大队走进泊林郡小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交通安全宣讲和创文入户宣传主题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记老人心间。

  活动中,交通民警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等特点,讲述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和随意翻越栏杆等违法现象的危害性,并纠正在日常出行时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提醒广大老年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随后,包联单位志愿者和社区党员、网格员开展了“地毯式”创文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红马甲,礼貌地敲开居民的家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同时,志愿者们还收集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社区治理的意见,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呼吁全社会交通参与者多一份耐心,多一点体谅,为老年人让行,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老年人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部分居民户白天外出工作的情况,社区将联合包联单位采取晚上、午休入户宣传的方式,确保创文入户宣传不漏一栋楼、一条街、一户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