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攀西科技城:多点发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1-1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宋有莹 实习记者 程礼攀文/图)11月25日,攀西科技城在市政务中心广场举办消费环境建设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这是攀西科技城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的又一举措。

  今年以来,攀西科技城以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引导新兴的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把消费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今年,挂牌成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设立重庆助友物业攀枝花分公司天星湖消费维权服务站及领地阳光花城、花城里(领地房地产有限公司)消费维权服务站,重庆助友物业“ODR”正式上线,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举措。

  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根据本辖区企业行业特点,以食品小超市、农产品销售点、五金商店为重点,引导商户积极处理消费投诉、无不良信用记录的线下企业按照《攀枝花市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引导仁和区蕙臣超市、舜晨母婴用品经营部,汇品五金店及攀小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仁和分公司等4户商户建立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同时,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规范单位”创建,今年攀枝花市爱康医药碧桂园店等5个企业参与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攀西科技城分局根据食品满意度提升宣传工作的要求,引导消费者主动扫码进行了“四川省食品安全民意调查问卷”的问卷调查,共计1200余份问卷调查评价我市食品安全为9—10分,参与调查的民众对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组织开展了经营放心食品公开承诺代表商家公开承诺活动,同时结合“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发放艾滋病防治及安全用药宣传资料500余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