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王世祥: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f0531fcf1b383ae13757376a41ea282.jpg

  工作中的王世祥


  记者 吴晓龙 文/图

  2021年9月20日晚上21点40左右,东区金瓯沃尔玛路段,一辆黑色小汽车的驾驶员下车查看车辆情况,因忘记拉手刹,车辆在公路上滑行,眼看车子失控就要冲往对向车道。紧急时刻,他不顾一切纵身一跃,跳进驾驶室刹停了小汽车,化险为夷。而让人后怕的是,汽车后排还坐着两个小朋友。事件发生后,他被授予“模范骑手”“见义勇为公民”“攀枝花市好人”“今日头条好心人”以及攀枝花“十佳最美志愿者”称号;2022年,他还获得了四川省总工会颁发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他就是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王世祥。

  临危不惧 挺身而出

  今年28岁的王世祥老家在凉山州会东县,到攀枝花打工已有7年时间。白天,在酒店打工,晚上下班后又从事外卖配送,勤劳的王世祥一天打两份工。

  2021年9月20日晚,从酒店下班后,王世祥又开始了外卖配送。21点40左右,正在和同事交换订单餐品时,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短短25秒的惊险瞬间,因为王世祥的临危不惧,见义勇为,才没有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和人员受伤。而车辆刹停确保安全后,王世祥悄悄离开了现场,也并未给公司上报。

  事后,攀枝花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将该事件的素材分别发送给多个媒体进行报道,并通过视频线索,找到了挺身而出的王世祥。“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没什么。”面对媒体,王世祥腼腆地说道:“那天晚上订单多比较忙,也没想这个事情,交警队将监控视频通过媒体发布后,站长通过视频找到我了解情况,我才知道这个事情已经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我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

  王世祥救人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流传,人民日报、新华社、攀枝花日报等抖音号也进行了转发,数百万网友为他点赞。面对危险,王世祥的心里只有六个字“我是一名团员”。他说:“不管任何时候,我都以团员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团员义务。当时,一心只想着赶紧把车停住,也不知道车里还有小朋友。当车刹停后,我回头一看,原来小汽车后排上还坐着两个小朋友,心想要是车子没有刹住,那后果很可怕。”

  投身疫情 热心志愿

  2020年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世祥积极响应号召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美团青年突击队队员。从2020年1月开始到3月中旬,包括春节放假期间持续给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免费送餐,让坚守岗位的人吃上热乎的饭菜,累计送出5000份左右。此外,还为市民朋友送一些日用品和普通药品。疫情减轻后,陆续有饭店开张营业,他继续坚守岗位,为市民及时送餐。 

  送外卖得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送外卖过程中会遇到被投诉和差评,也会遇到许许多多感人和幸福的事情。王世祥作为一名美团外卖配送员,从2019年8月10日入职以来,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不管风吹、日晒和雨淋,用自己的坚持和汗水为千家万户送上温暖,为每一个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2年7个月时间里,送餐约40万份,公里数约160万公里,准时送达率99%,其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优质服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广大客户的赞誉。因个人能力和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骑手”并担任新人导师,为站点培养和帮带新人。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