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攀枝花学院主持开展“利用方毅档案文物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王华 记者 彭春梅)为推动攀枝花市社科联2022年重点课题“利用方毅档案文物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与实践”课题工作有效开展,近日,该课题组在市七中花城校区召开课题研讨会。来自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市七中、市19中小、仁和思源学校和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世纪70到80年代,作为国务院副总理的方毅曾多次到攀枝花视察和指导工作,为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三线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以方毅同志的相关档案和文物为依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具有积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研讨会上,来自攀枝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题组负责人就课题研究背景、现实意义、前期工作和未来规划向与会人员做了全面汇报。
  课题组成员、攀枝花市智库顾问、方毅之子方小榕以视频方式向课题顺利开题表示祝贺,并希望课题组广泛收集、深入挖掘三线建设历史资源,讲好攀枝花故事,发挥好课题育人功能,为攀枝花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认为,该课题研究要紧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条主线,利用好课题资源,讲好攀枝花的创业史和发展史,讲好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攀枝花的故事,讲好攀枝花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故事,把课题研究与攀枝花市情教育,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让课题研究成果在攀枝花这片热土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