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暑期打卡“文化之旅”

时间:2022-08-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实习生 张曦月 记者 岳蕾娅 文/图

  暑假已过去大半,孩子们如何度过暑期时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青少年选择走进博物馆、图书馆、书店等文化场所,学习感兴趣的知识,感受文化魅力,充实假期生活。而文化场所也推出了很多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图书馆:

  暑期活动增添读书乐趣

  8月10日,记者在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内看见,10多名孩子聚精会神翻阅图书,家长们则在一旁陪伴,在充满书香的氛围里共度亲子时光。在东区图书馆阅览室,坐满了前来看书或学习查资料的孩子。“我喜欢到图书馆来看书、写作业,偶尔还会参加图书馆的活动,很享受图书馆阅读学习的氛围。”学生韩铮表示。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蔡平秋介绍,暑假开始后,图书馆入馆的人数比平时多了近百人,图书馆成为孩子和家长的打卡地。针对暑假,图书馆开展了诗歌朗诵、小小图书管理员等一系列参与性强的活动,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

  博物馆:

  孩子们吸取精神力量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虽然来过很多次,但每次来收获都不一样。”8月10日,12岁的刘云悦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启了博物馆参观之旅。当天,记者在博物馆看见不少孩子的身影,有的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有的则用手机记录。

  记者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了解到,暑假开始后,入馆参观的青少年人数增多,对此,博物馆开展了招募小小讲解员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博物馆,了解攀枝花的历史。高一学生文博瑞说,前段时间“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带着她的学生到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感到很自豪。作为本地人更应该经常来博物馆参观,这里珍藏了很多三线建设时期的珍贵文物以及图片资料,对我们青少年了解三线建设有很大的帮助。     

  书店:

  静享书香为伴的悠闲假期

  8月10日中午,在新华文轩攀枝花购书中心少儿读物区,一些小朋友选好心仪的书籍后,则盘坐在地板上,手捧图书看得津津有味,静享书香为伴的悠闲假期。“我家住在附近,每天都会来书店逛逛,看看书,有时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学生宋昊元说,假期书店是她必打卡点。

  据了解,暑假开始后,随着人员的增多,书店每天都会对室内进行消毒,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同时,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满足学生阅读购书需求。


  东区图书馆内,前来看书查资料的学生络绎不绝

市图书馆举办丰富多彩的手工活动。

  市图书馆举办丰富多彩的手工活动

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培训。

  小小图书管理员上岗培训

小小图书管理员在整理图书。

  小小图书管理员在整理图书

小朋友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孩子们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