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4名小学生拾金不昧 2小时物归原主

时间:2022-10-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插入的图片

  失主向马清玉等4名学生道谢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晓龙 文/图)“你们看,台阶上有个布包,应该是谁不小心落在这里了。”“我们在这等一会吧,也许失主会回来找。”9月27日早上7点40分,攀枝花市仁和区东风小学(北校区)六年级10班的马清玉、廖政、杨茗越、杨学苗四人结伴上学途中,在峻岭天下小区一出口处发现了一个布包。

  “这肯定是某个叔叔或者阿姨不小心落下的,我们就在这里等等看。”最先发现布包的马清玉小朋友提议道。在等了15分钟左右,还没见失主前来,离8点钟上课时间又越来越近,马清玉等4名同学商量,把布包捡起来送到学校,交给老师处理。

  东风小学德育处主任高妍老师说:“她们把布包交给我以后,就返回教室上课,我立即拨打了仁和派出所值班电话。”8点10分左右,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将布包打开,里面有几百元现金以及身份证等物品。根据身份信息,民警很快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小同学呀,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谢谢你们。”2小时后,上午10点,失主张女士(化名)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看见包里的钱物一样没有丢失,激动地向马清玉等4名同学道谢,表扬她们拾金不昧的行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文明城市的具体体现。马清玉、廖政、杨茗越、杨学苗小朋友的这一举动,也在全体同学心中种下了一颗拾金不昧的种子,并将继续相互传递,开出更美丽的文明之花。”德育处高妍老师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