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时间:2023-05-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彭春尧 记者 吴晓龙 文/图)汛期即将来临,为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救援水平,增强整体防汛救灾能力,全力做好汛期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应急救援准备,5月23日,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仁和大队二中队扎实开展水域训练,全面打牢队伍遂行应急任务能力。

  图为森林消防员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训练前,教员费康就个人装备穿戴和入水方法及技术动作进行全面讲解。强调要熟悉个人装备(PFD)的每一个卡扣、拉链、了解装备的性能、使用环境等,并穿戴规范。穿戴完毕需两人一组相互检查,严格按照要求操作,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风险。确保所有人员都听懂后,紧接着就入水方法和技术动作开始讲解:“平跳式可以加大身体与水面的接触面积,在不明水域和复杂水域最大限度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它的三种技术动作分别为攻击式、防御式、确保式……从最基础的开始教,确保每一个消防救援人员听懂学会,打牢基础。下步还会在陌生水域对舟艇驾驶、活饵救援、翻船自救等科目进行训练。

  劈波斩浪勇向前,百炼成钢锻尖兵。训练过程中,救援队员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激流勇进,扎实练好基本功,提升水域救援技能。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