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用爱编制生命线:急诊科里的“拼命三郎”

时间:2023-05-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吴雨儒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杨茜 文/图

  5月22日下午5时许,临近常规下班时间,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峻辰刚从忙碌的抢救室出来,到留观室询问完病人情况就到配药室配完药,马上又到预检分诊处为病人测量体征。

  市二医院急诊科护士刘峻辰。

  “我们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像一根忙碌不停的针,将急诊科的各流程串联成一条完整的生命线。”36岁的刘峻辰咧嘴一笑,已很难看出他的疲累。

  “回去后记得多喝水,注意清淡饮食。”刘峻辰对正在输液的急性咽炎患者李悦悦细心叮嘱,交待完注意事项后,一转身又开始忙碌起来。

  急诊科护士长杨兴树说,刘峻辰作为“80后”,选择护士这个职业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气。院前(急诊科)事务繁多且杂、突发性强,体力成为推进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最多的一天急诊科曾接待病人800余人次、输液200余人、派出120救护车47次。刘峻辰是医院急诊科三名男护士中的一份子,因为表现尤其突出,今年5月他被市卫健委评为2023年度攀枝花市“十佳护士”。

  虽然工作强度大,却没能难倒刘峻辰,他还笑呵呵地分析了自己的工作优势——“不仅扛饿,还很扛困”。

  这一点,他妻子张入深有体会:“晚上11点多到家,给他下了面条当晚饭,结果院里一个电话过来,他马上回去加班,面条愣是一口没吃。”

  在急诊科耳濡目染熏陶下,刘峻辰的性格愈加雷厉风行,吃饭快、做事快,甚至有时因走路太快,将同行人远远甩在身后。

  院前急救、转运、院内急救、护理质控、疑难病例讨论、护理查房、带教管理,在急诊科工作的14年里,刘峻辰由点及面地掌握了理论知识,在各现工作的锻炼中丰富了实践经验,并加强学习提升。2019年,他成为了急诊急救专科护士。

  在2022年4月通往盐边路上一次两客车相撞的车祸中,刘峻辰和团队9人一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救治中,展现出了极强的综合运用能力,迅速检查了伤员情况并进行分级救治,完成了在场20名伤员的转运。事后,当围观群众当时拍下的视频传上网被同事看到后,他那一瞬间爆发冲向伤员身边所展现出的速度被大家打趣地冠称为“拼命三郎”。

  “即便工作性质加班多,但他任劳任怨,加上善于学习、个人能力强、遇到公共事件主动作为,敢拼敢干,是个非常不错的助手。”护士长杨兴树谈起刘峻辰,脸上露出满意的神情。

  过去的3年里,面对武汉、成都、新疆等地医疗资源紧缺、人手不足的情况,刘峻辰发挥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赶赴外地开展救助。虽因工作安排未能如愿,院内抗疫一线的工作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等的护理服务工作中却能看到他每天忙碌而主动的身影。

  “他很外向热心,体力活都抢着做,乐于帮助同事,带教新人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说起这位“老师”,同事奂文文直言,刘峻辰不厌其烦地进行教学,后来自己试着用分享的经验方法进行实践,一下子就记住了操作流程,“他就是一个古道热肠、拼搏不止的人。这也是我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