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筑牢防汛“堤坝” 我市开展水库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诸彦佟 记者 王南桢 文/图)5月22日,攀枝花市2023年水库应急调度演练在仁和区仁和镇大竹河水库开展,检验水文系统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水文系统快速、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经验。

  演练现场。

  演练以2016年大河流域“9.19”洪水为背景,模拟仁和镇大竹河水库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水库上游出现水库坝体溃坝现象,水库上水位站(假定站)水位持续升高,需要开展应急泄洪调度,保障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立即奔赴水域开展应急监测支援。

  演练现场,当指挥部宣布启动水文中心Ⅱ级应急测报响应后,来自攀枝花水文中心和区水利局等单位40余名成员迅速开展应急调度演练。通过实地开展水库上游来水量实测、库区水下、水上地形测量、水库容积率测算、溢洪道清杂、模拟开闸泄洪、人员紧急避险等项目,全面检阅水文系统在测验技术、分析预报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检验了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过程中还采用了无人船,监测人员在岸基实时接收、处理并分析采集数据,提高作业效率及测量精度。

  演练的针对性强、行动迅速,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总结教训的目的,有效的提升了水文系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监测能力和水平。“本次应急演练,既有针对雨水情应急监测,又有针对旱情的水生态应急监测。”攀枝花水文中心主任钟佩辰表示,“我们早在2月就开展了汛前准备工作,完成了基层水文监测站的设施设备维护工作。今年汛期,水文中心将坚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水文日常监测工作,做好应对突发险情汛情的准备。”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