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送法进乡镇 普法入民心

时间:2023-05-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李媛 文/图)5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在仁和区平地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提升乡村群众遵法、守法、办事依法的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

  工作人员为老百姓普法。  


  “我们农业生产采用节水、节肥、节药等先进种养殖技术,推动种养结合,促进人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行为是被鼓励和支持的……”活动中,市、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走进平地镇菜市场,为商贩普法、为商户宣传、为老百姓答疑,通过案例解说、法条阐释的方式为老百姓讲解《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对产业发展、扶持措施、生态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老百姓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问题,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篇、物权篇、继承篇中有关条款。在一问一答中,让大家对《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是在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的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300余册,为老百姓提供帮助50余次,活动将从5月开展至6月,遍及全市各乡镇。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为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普法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引导更多人知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