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走心”服务 温暖患者——记2023年攀枝花市“十佳护理团队”市第四人民医院肝病科护理团队

时间:2023-05-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记者 程桂英 文/图

  “我出院了,诊断脂肪肝和窦性心动过速,平常应该注意些什么?”“脂肪肝要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食物和动物内脏;窦性心动过速,建议到心内科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5月24日下午,市第四人民医院,专门负责病人健康管理的护士鲁文荣正按照病人健康管理记录表,逐一打电话回访病人病情,提醒病人按时合理用药,并根据病人反馈,做出健康指导。

  市第四人民医院肝病科护理团队一起学习先进的护理技术。

  鲁文荣是肝病科护理团队的一员,从事护理工作已有30余年,去年从肝病科护士长岗位退下来,专门负责病人健康管理。

  “我们团队实行责任制护理,科室护理人员按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保障护理质量。” 肝病科护士长蔡蕊说,团队不仅要为病人做好专业的护理服务,还要为不方便到院的病人提供邮寄药物服务、全程陪同有需要的病人看病就医、通过电话或者微信为病人进行健康指导等。
  据了解,肝病科护理团队有护理专业人员18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名,副高级职称5名,主要承担各类肝病及其它感染性疾病的综合护理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任务。
  “走心”的护理服务是该团队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团队坚持把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到为患者服务的各个环节,不断优化护理服务模式,深化护理专业内涵,倡导“入院有迎接声,入病房有问候声,操作不顺有道歉声,病人配合有道谢声,出院有送别声”五声服务,拉进了患者与护理人员之间的距离。
  在蔡蕊的微信里,有3个肝病科病人服务微信群,肝病病人有任何健康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问,团队护理人员只要看到消息,就会及时给予专业指导。“通过建立护患微信群,我们将护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病人最需要的地方,让病人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我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护理服务。” 蔡蕊说。
  事实上,“走心”的护理服务远不止这些。他们经常自掏腰包为经济困难的病人送饭、送水果,捐款捐物;为缺乏家庭关爱的病人过生日;逢年过节为病人送去节日慰问品……
  如果说“走心”的护理服务是他们的护理“品牌”,那担当和奉献就是他们创造“品牌”的底气。在疫情来袭时,肝病科积极收治感染患者,在科室病人量急剧增长、护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肝病科护理团队的护士们每天主动提前到岗、延迟下班,即便自己被感染也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个人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高质高效完成每一天的护理工作。
  肝病科护理团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查房问病情意暖,送药量温服务臻,饮誉五洲人敬仰,南丁格尔术回春……”这是一名肝病患者为他们撰写的书法作品,字里行间不仅有对团队专业技术和服务质量的认可,更有对浓浓护患情的表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