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
攀枝花公交:克服高温“烤”验,守护市民出行

时间:2023-05-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为公交驾驶员送上清凉饮料。

   非钒钛度讯(王铭扬 记者 吴晓龙 文/图)5月29日9时45分,攀枝花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至傍晚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提醒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守护者,攀枝花公交坚持用热情服务、克服高温“烤”验,守护市民在高温天气平安出行。

  连日来,攀枝花公交广大驾驶员面对高温天气,“热”情丝毫不减,加强营运车辆日常检查,做好一日三检工作,发车前提前开启空调,为乘客提供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攀枝花公交运用GPS安全监控及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结合实际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加班次投入,有效缩短乘客在炎热天气下的候车时间。“发动机‘开锅’、车辆前进乏力、空调制冷效果差等都会影响公交车运营。”公交63路驾驶员何永勇说:“温度高了,车辆也容易发生故障,公交修理工严格履行‘公交医生’职责,开展车辆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执行维修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快速高效处理公交车故障,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面对高温天气,攀枝花公交早安排、早部署,做好多元服务保障,关心守护一线职工,为一线职工熬煮绿豆汤、酸梅汤,提供西瓜、凉茶、冰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对调度室、生产车间的电风扇、饮水机、休息椅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营造舒适、凉爽的工作环境,公交车司机纷纷表示,在酷暑中保持平和心态,安全行车,一如既往地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和谐舒心的出行环境,用优质的服务将公交这个城市的“窗口”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