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报道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我国将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时间:2019-03-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红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我国将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加大海外维权力度,使中国的知识产权在国外也能得到有效保护。

  申长雨当天还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做好专利法修改工作,建立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在最新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中,规定了对故意侵权行为可处以最高五倍的惩罚性赔偿,这在国际上也是比较高的。”

  申长雨透露,我国还启动了新一轮商标法修改的准备工作。同时,今年年内要将商标的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大幅压减到6个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到5个月以内;将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在去年已经压减10%的基础上,再压减15%以上。同时,还将引导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培育,助推品牌经济发展。

  他说,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将再建设一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形成集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更为高效、成本更低的维权渠道。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