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厉害了!《中国组织人事报》:在米易想干有舞台 敢干有支撑

时间:2019-02-22 来源:阳光米易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第1174期二版头条大版面报道了我县实化干部选任政治标准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做法。

全文如下

四川米易出台激励干事创业20条

想干有舞台 敢干有支撑

  近日,四川米易县制定出台《米易县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二十条规定(暂行)》,细化干部选任政治标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为强化考察干部政治表现,该县细化干部选任政治标准,重点考实干部的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坚持对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在考察谈话中必问、在民主测评中必测、在集体面谈时必谈。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监督教育管理全过程,实行科级干部任前政治理论资格考试,专项测评干部政治表现,凡“好”和“较好”合计低于60%,或“一般”高于20%,或“差”高于15%的干部,经组织调查认定为政治表现不过关的,一律不作为考察对象。加强平时考核,经常性、动态化掌握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员、考察员、档案专审员三支队伍,组织部门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每半年收集汇总一次领导干部8小时外表现情况,探索全覆盖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个性化档案,将领导干部从严管理配偶、子女等直系亲属情况纳入干部个性化档案内容。

  该县突出重基层重实效重实干,鼓励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攻坚克难,对在工业经济、征地拆迁、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大胆使用。同等情况下,选拔干部或推荐后备干部优先考虑具有乡镇工作经历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四类人员,在乡镇换届时,加大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力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经组织程序认定符合容错免责情形的干部,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等方面不受影响;对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为其澄清和正名。利用拉大绩效奖分配差距,年终考核与评优挂钩等方式,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在乡镇之间及乡镇内部,部门之间及部门内部进一步拉大绩效奖分配差距,年终考核靠前的乡镇、部门,提高干部年终评优比例,年终考核不达标的乡镇、部门,一把手年度考核不得评优。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该县聚焦“专业配备”“经历补缺”“培训提能”三个重要方面,强化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的有机结合,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建立乡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轮训和点名调训制度。要求专业性部门班子至少配备1名专业干部,专业性股室站所负责人原则上均应配备专业干部。按照不少于半年的时间,有计划选派无乡镇经历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乡镇基层历练。分期、分批组织干部到发达地区、高校等开展对标学习,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上挂锻炼、顶岗学习。

实践者说:

导向明 活力涌


  米易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李强

  作为一名从专业技术岗位成长起来的干部,我是县里干事创业政策的受益者。我深刻体会到,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用人导向,在专业化干部配备方面力度很大,导向鲜明,激发了干部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热情。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党委书记 何明强

  作为一名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感受到了重基层、重实干、重担当的导向,特别是向乡镇基层和急难险重一线倾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搭建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舞台。


  米易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柳华平

  建立健全干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既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管理干部,又旗帜鲜明地为勇于担当者撑腰鼓劲,对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撒志霞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