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结首例认罪认罚案

时间:2019-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犯行贿罪一案。该起案件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新修改并正式实施以来,西区法院首例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审理的刑事案件。

  据了解,在审查起诉阶段,被告人王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自愿认罪认罚。针对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 人自愿认罪认罚的情况,公诉机关依据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认为可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在辩护律师见证下,告知了被告人王某涉嫌的犯罪事实、罪名、适 用的法律规定及从宽后的量刑建议。在听取了辩护律师意见后,被告人王某与公诉机关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西区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告知被告人王某认罪认罚制度的法律规定及相关诉讼权利,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程序,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严格审查认罪认罚 具结书的合法性和内容真实性,判定被告人王某认罪认罚自愿真实。根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结合认罪认罚的阶段、时间及悔罪程度, 西区法院采纳了公诉机关的指控事实、从宽量刑建议,依法对被告人王某作出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

  王敏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