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西区实行包村指导森林火灾防控

时间:2019-0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区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西区当前实行了森林火灾防控包村指导制,进一步指导格里坪镇各村组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西区自然资源局按照“局领导一包五、干部职工一包一”的方式,将全局正式干部职工安排到各村去包村指导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各包村指导工作组结合工作实 际,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联系村,就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方面对各村进行了指导帮助,重点检查了各村森林防火责任书的 签订、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村规民约情况、入户宣传情况、“五类人员”等特殊重点人群的监护情况、巡山护林员履职情况、违规野外用火制止情况等,并查阅了相关 资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相关各村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进入4月以来,该局累计出动人员20余人次,随机走访村民30余户,抽查巡山护林员1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现并指导村组整改问题5个。如今,各村组干部、村民防火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落实进一步到位,全民防火局面进一步形成。

李仁兵 记者 周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