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仁和区狠抓空气质量管控
前四月PM2.5均值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7.9%

时间:2019-0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洒水频次需要增加,雾炮要及时更换位置,对土方作业区域进行喷淋降尘。”4月22日,铁投御湖兰庭工地上,仁和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督促工地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工地扬尘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抓好扬尘污染治理。仁和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仁和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40余处工地上一派忙碌。这些如 火如荼建设的项目,既能带动经济发展、又能改善民生,同时也给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压力,特别是扬尘治理工作,成为仁和区生态环境工作的重中之重。

   仁和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2018年11月,仁和区生态环境局率先在全市设置了10个空气自动监测微站。“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微站 可以实时监测全区空气质量,当发现数据偏高时,我们会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该负责人介绍道,作为精准监测空气污染状况的重要信息化手段,在仁和区形 成了一张密集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

  结合第 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仁和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交警队开展联合巡查工作的同时,除每天对各工地及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将 发现的问题,以督办通知书的形式告知主管部门外,对发现的其他环境问题也及时进行处理,充分发挥联合管控机制的作用。2019年1月至今,针对在检查中发 现的车辆带泥出门、洒水频次低、未及时清扫施工现场等问题,向主管部门下发督办通知书51份。

   除日常联合巡查外,仁和区环境生态局积极组织各单位夜间对炳仁线等线路的运土车辆进行检查,确保道路扬尘得到管控,一旦发现运土车辆篷布遮盖不严实、运 土车辆冲洗不到位等问题,相关单位立即现场处罚,截至目前,已组织夜查18次,处罚罚金1850元。同时,该局还组织每周空气质量调度会,定期向各部门通 报本周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每月召开一次月度空气质量调度会,对工地扬尘管控不到位的工地进行约谈,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经过努力,仁和区空气质量得到有力管控。2019年1月1日至4月21日,仁和区PM10均值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7.6%,PM2.5均值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7.9%。

   记者 梁芝羽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