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布德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为官做事当“五慎”

时间:2019-05-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笔者从仁和区布德镇纪委了解到,该镇纪委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修身养性、怀德自重,把谨慎做人、谨慎做事、谨慎用权作为基本功来修炼,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为官做事当“五慎”。

  慎初为先。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道防线,守住“第一次”是“关口”,也是“缺口”。守不住“第一次”,在道德情操上打开了缺口,出现了滑坡,最终贻害终身。在底线问题上,决不能有“只有一回、下不为例”的侥幸,慎切实抓早抓小,扎紧自我约束的篱笆。

  慎独为贵。要把“慎独”为贵,作为党性修养的最高境界。在这里特别提醒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里,在心中要自架“高压线”,自套“紧箍咒”,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

  慎微为要。小事小节如同一面镜子,反衬人品、反照素质、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最能见原则、见党性、见本质。要时刻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慎小慎微,才能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

  慎德为本。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在道德上要品行高、过得硬。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真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要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要把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慎法为基。法律是一切行动的底线,是做人做事不可触碰的红线。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组织负责。要算好“利益账”“良心账”,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主动扣好法治这粒扣子。

常启富 报道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