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国企“老食匠” 口碑不一般——攀钢高品质服务市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报道之二

时间:2019-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卖馒头,卖攀钢馒头……”每天,攀钢生活公司的馒头、花卷、包子等面食蒸好后,很快“坐”上清洁卫生的快餐运送车来到攀枝花各个生活区。于是,大街小巷飘荡着回味悠长、带着浓浓生活气息的叫卖声。市民们闻声而来,你5个、我10个,很快,攀钢馒头销售一空。

   多年来,攀钢食品始终秉承“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生产经营理念,坚持“诚信为本、不断创新、质量优先、客户满意”的宗旨,着力打造“安全、健康、营养、 品质”的良心食品。历经50年的发展,攀钢食品,这一倾注了几代攀钢食品人心血匠心打造的食品品牌,在2016年底正式命名为“老食匠”。攀钢食品的制作 者们始终坚持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老食匠”精神,把食品安全和品质放在第一位,将中国传统食品文化与健康食品完美结合,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口碑支撑 着品牌不断发展。

  良心食品,绝不是一句口号。

   “我们坚持根据各种食品的特点,选用最好的原料来制作产品。”从源头抓起,是食品人的共识。提供面粉、大豆、食用油等基础原料的供货方必须是有合规合法 资质且口碑好的大品牌,桑椹、芒果、鸡蛋等时令、季节性原料的选取,除对供货方资质、证照等严格把关,还必须要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品鉴等环节的考验才能入 选。

  “我家里的面食、挂面、糕点、豆腐这些食品,都是吃‘老食匠’的。”提起攀钢食品系列,家住五十一公里的市民乔阿姨说,自己成为“老食匠”的忠实“粉丝”已经很多年了,原因很简单,好吃、卫生,吃着很放心。

   真金不怕火炼。每个月,都有不同团体到“老食匠”系列生产线参观。去年,攀钢生活公司食品分公司接待参观者20余批次700余人。“真材实料、品质上 乘”,这是所有参观人员给出的评价。“质量是生存的根本,我们对每一种食品负责,决不让一个不合格产品从这里发出去。”生活公司食品分公司经理秦军的话, 既是攀钢食品人遵循的准则,也是“老食匠”对市民的庄严承诺。

   投料、和面、醒发、压制、上挂、烘干、定型……近日,在“老食匠”挂面流水生产线上,职工刘辉和工友们正在精心制作挂面,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恪守工艺标 准,严格按流程操作。刘辉从事挂面生产已有10余年了,对生产线各环节操作非常熟练,还有非常丰富的制作经验,每天他和同事们要制作数千把挂面。刘辉说, 用最好的食材、最好的工艺,做最好的产品,这一品牌观念早已深入每名职工的心中。

  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老食匠”全自动挂面生产线, (下转2版)

   (上接1版)每年可生产近10个规格、20多个品种的系列“老食匠”挂面4000余吨。近年来,在传统挂面的基础上,采用新工艺开发了特制鸡蛋面、豆浆 面、苦荞面、蔬菜面、辣木面等特色挂面,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老食匠”挂面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以攀钢做大后方,不断向外拓展市场,销量逐年增长。 2018年,“老食匠”挂面销售130万把。

   “‘老食匠’的品牌使命就是要让顾客‘品上品、享匠食’。”近年来,生活公司食品分公司开发的桑葚酥、芒果酥、荞麦面等新品,因口感好、地域特色鲜明等 特点深受顾客喜爱,也带动了当地和周边地区的鸡蛋、土豆、荞麦等农副产品销售。生活公司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介绍,随着“老食匠”系列食品的不断丰富、发 展和良好的品牌效应,许多本地和外地的知名企业前来寻求合作,“老食匠”远销至昆明、西昌、成都等地,还有许多外地“回头客”通过电话、网站、微信订购产 品。

  如今,“老食匠”以“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健康放心食品品牌”为目标,以优良的国企品质,紧密配合攀枝花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不断研发生产优质、特色的康养食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能品味“老食匠”文化,吃到健康的“老食匠”食品。

□尹久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