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例网络庭审开庭

时间:2019-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两位被上诉人通过远程同步视频的方式参与庭审。这也是我市法院举行互联网法庭审理的第一案。

   据了解,该案原审原告康某与被告韩某、张某因劳务关系发生纠纷,一审时因未联系到两被告而采用公告送达的方式开庭,康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 院。随后,承办法官经多方打听联系到了两位被上诉人,虽然两人在法官的劝解下表示愿意调解,但又提出他们都远在湖南务工且需要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庭 审十分不便。为不影响被上诉人的正常生活,减少其不必要的诉讼成本支出,案件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确定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审理。

   在此次庭审中,被上诉人通过一个手机App在异地进行登录,法官网上验证身份后直接在法庭的电子显示器上以视频的方式直播开庭。整个庭审过程进展顺利, 案件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面对面”进行协商调解,很快就对相关事实和证据达成一致,在一个半小时内结束了庭审,并分别对开庭笔录及调解协议进行了电子签 名。

  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 前,该院已完成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和网络视频直播、庭审语音识别系统、类案同判分析系统、随案生成电子卷宗等信息化建设,为开展审判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 支撑,有力促进了阳光司法、公正司法,在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司法服务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审判效率。

郭成 王瑶 记者刘鲲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