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融智融力融资 推动“两业”共建
​我市召开深化打造区域文化高地座谈会

时间:2019-05-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14日,深化打造区域文化高地座谈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李明参加会议。

   江海指出,文化要高质量发展,要有产出。要思想跨大步,广泛融智、融力、融资,大力推动攀枝花市和县(区)文化共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业”共建、 向外对标看齐和向内深挖潜力“两手”共建,深化打造区域文化高地。我市县(区)要主动作为,找准定位,创新工作思路,抓好文化共建,一起发力,将一批重大 文化、经济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齐头并进。当前,“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已经成为国家精神的重 要组成部分,攀枝花市的建设发展历史就是“三线精神”的完整体现,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深度发掘三线建设文化,不断丰富三线建设文化内涵,充分打好这 张文化名片,实现三线建设特色文化在全国领先,力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攀枝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更上一层楼。

   江海强调,要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业”共建,深化打造区域文化高地。要与周边城市文化发展对标,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场馆建设等文化事业的投入等 指标,抓好攀枝花文化事业发展。与此同时,要思想跨大步,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鼓励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吸收社会资本参与攀枝花文化建设,可以引进大公 司、大集团入股参与,广泛融智、融力、融资,积极促进攀枝花文化产业升级,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金字招牌”,力争把文化产业发展 成为攀枝花的支柱产业,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把攀枝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区域文化高地。

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