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深度融合 努力创造基层党建“攀枝花经验”

时间:2019-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14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虞平先后前往东区、西区、米易县,专题调研督导康养产业党建、农民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陪同调研。

  在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虞平认真听汇报、仔细看展板,详细了解东区康养产业党建情况,并对东区以党建引领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肯定。随后,虞平前往东区民办教育炳草岗片区培训学校第二党支部(博为教育),调研农民工党建和农民工子女课外义务辅导中心运行情况。当得知博为教育免费为农民工子女进行课外培训,义务为农民工党员提供活动阵地后,虞平给予高度评价,并嘱咐东区要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多渠道支持博为教育可持续发展。

  “组织建立起来了吗?开展了哪些活动?帮扶了多少群众?”来到西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蓝湖社区中央公园小区,虞平一边听汇报、一边提问题,认真细致了解西区康养产业党建、农民工党建情况,并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导。当了解到西区创新开展扫码“亮身份、找组织”活动后,虞平给予了肯定,要求西区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复制好经验好做法。

  在米易县白马镇马槟榔村,虞平仔细查看了米易县农民工及农民工党员干部信息台账,全面了解了康养产业党建、农民工党建情况,还实地调研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虞平对米易县抓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米易继续抓好党建工作,持续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15日当天,虞平还前往米易县草场乡龙华村、河西社区等地开展调研。

  虞平指出,康养产业党建、农民工党建、军民融合党建是我市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基层党建“攀枝花经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提升基层党建服务内容,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挖掘康养党员、农民工党员的优势和特长,发挥党员人才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有效提升康养产业知名度、美誉度,有效吸引攀籍农民工返乡创业、外来优秀农民工扎根兴业。要培养和发展一批优秀的康养党员、农民工党员及党员干部,壮大党员干部队伍,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和归属感,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