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市反诈骗中心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19-05-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五一”节时值“迎庆2号”系列专项行动期间,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成功拦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2.02万元。

  5月2日9时30分,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在运用预警长矛系统的过程中,发现号码为151xxxx2847的使用人与疑似诈骗电话通话时间长达19319秒,且该号码一直处于无法呼入的状态。经查询,该号码使用人为我市居民李某(女,45岁),通过信息研判分析,李女士疑似被骗。为保障群众财产不受损失,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采取发送拦截劝阻短信、多次拨打电话的措施,竭力阻止李某,避免上当受骗。但是,李某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无法打进。

  鉴于情况紧急,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了李某的丈夫吴某,让他立即寻找、联系李某,避免受骗。与此同时,工作人员通知李某工作单位所在地派出所,责成民警协助寻找李某。在派出所民警和反诈骗民警的共同努力下,5月2日14时许,市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与李某取得了联系,成功阻止其向诈骗人员转款2.02万元。

王小甜 记者 晏洁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