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5-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游乐场所,对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切实保障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端午节营造欢乐平安的节日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由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十一市场监管所以及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共同参与,对辖区内的3家使用单位共计20部在用大型游乐设备的安全管理、日常运行以及人员持证作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辖区内所有大型游乐设施注册登记手续完善,设备检验报告合格有效,各游乐设施承包业主及作业人员都能持证上岗,设备的维修、改造和日程维护保养工作也基本到位。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游乐设施使用单位的设备操作及管理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大、现场张贴的作业人员资质证与本人不符、部分大型游乐设施游客束缚装置存在磨损现象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使用单位对各台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管理、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及时更换磨损安全附件,严格杜绝人员无证作业情况,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使用单位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的要求,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的日常检查、开机试运行、维护保养、定期检验等工作,全面做好暑期、汛期的安全值守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冯剑 记者 王南桢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