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米易县着力破解康养党员不愿亮身份、组织覆盖不了、管理服务不好等难题
​四字工作法助力“康养党建+”

时间:2019-06-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记者近日从米易县委组织部获悉,为加强对康养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米易县积极探索总结出“找、建、凝、助”四字工作法,着 力破解康养党员不愿亮身份、组织覆盖不了、管理服务不好等难题,助力“康养党建+”建设,引导发挥作用助推米易“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建设。

   探索“找”的途径,引导党员亮身份。今年,米易县结合康养党员流动性大、地域性强、组团式出行等特点,灵活采用前台登记、进门走访摸排、丰富活动吸引、 扫码康养党建二维码等四种方式,引导康养党员亮明身份,就地编入党组织,并组织康养机构和旅游新村普遍摆放温馨提示、建立微信联络群,在高速路口等重要节 点设置康养服务站点等,吸引400余名康养党员就近接续党性锻炼。

   创新“建”的方式,延伸组织覆盖率。围绕工作延伸不够、组织覆盖不全等问题,米易县采取按照属地管理建、覆盖产业链条建、根据地缘趣缘建、依照党员要求 建等四种方式,在旅游新村、康养机构、居民小区等康养游客集中地,组建党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打造康养党员之家14个,村(社区)负责落实联络员定点联 系服务、传递党的声音、推送工作信息,用组织和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将康养党员管理起来。

   丰富“凝”的载体,强化康养服务。紧盯吃、住、游、娱、行等康养游客关注点,通过制发“连心服务卡”、意见征集卡收集意见建议,米易县不断完善需求清 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三张清单”,提供精准性、菜单式服务,共计组建水、电、气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40余支,精心设计民俗体验、三线精神体验、景点采 风等项目8个,开办老年大学“候鸟班”2期、“微党课”34次,组织“最美米易”征集评选、文化交流,以组织生活、项目体验、兴趣爱好、文化交流等四类活 动为载体,将康养人群凝聚在党的周围。

  发挥“助”的作用,推动产业发展。采用组织联结、情感联络等方式,米易县引导康养党员发挥宣传推介、吸引带动、牵线搭桥、专业特长等四个方面作用,吸引一批“粉丝”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推介米易,带动一批康养机构和康养项目落地。

   杨华 记者 周翼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