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社会组织年报年检实现“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9-07-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7月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已正式启动2018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统称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年度 检查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首次推行社会组织网上年报年检,社会组织在网上即可完成申报,避免了“反复跑、跑多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我市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于近日正式启用年报年检网上填报系统。社会组织2018年度报 告和年度检查实行网上填报与窗口受理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社会组织网上填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和登记管理机关审查三个步骤。登记管理机关可通过年检系统向社 会组织及时反馈材料不齐、内容不实等问题,社会组织登录系统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即可,彻底解决了社会组织因反复完善年检材料导致的“反复跑”问题,真正实 现社会组织年报年检“最多跑一次”。

  据悉,为使全市社会组织尽快熟悉网上办理流程,市民政局还于6月27日举办了“全市社会组织2018年度网上年报年检培训班”,对全市830余家社会组织网上年报年检操作进行系统培训。

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