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加强经贸合作交流 共促两地繁荣发展
​虞平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一行

时间:2019-07-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虞平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了来攀访问考察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李蕴妍一行,双方就寻找合作机遇,围绕钒钛、康养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友好交流。

   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蕴妍一行来攀访问考察表示欢迎。虞平说,攀枝花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是大西南一座英雄之 城,开发建设前曾是一片不毛之地,只有“七户人家一棵树”。上世纪60年代,党中央、国务院站在调整全国工业布局、巩固国防后方的战略高度,实施了轰轰烈 烈的大三线建设,并将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国各地数十万大军奔赴攀枝花建设大三线,创造了在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设成套钢铁厂的世界奇 迹。

  虞平说,攀枝花是一座因矿而建、因钢 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矿产资源富集,钛、钒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三位,是我国重要的汽车用钢、家电用钢、军工用钢生产基地,国内第一、世界顶级的钢 轨生产基地。攀枝花气候资源丰富,年均气温20.3℃,冬暖夏凉,是四川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是中国阳光康养示范城市。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对攀枝 花作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全力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诚 挚期盼各位嘉宾架设桥梁、当好使者,帮攀枝花介绍更多的港商前来投资,真诚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李蕴妍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的其中一个职责就是为企业服务,一方面服务“走出去”的企业,也就是协助港商到内地投资,一方面服务“引进 来”的企业,也就是协助内地企业到香港投资。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地政府之间的联系,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加精准地服务两地企业。

   李蕴妍表示,攀枝花的水果、阳光、地产、康养等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此次到攀 考察了解到的信息传递给香港企业,方便香港企业来攀寻找投资机会。同时,也盛情邀请攀枝花的企业到香港投资,他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促进两地经贸往来, 实现两地繁荣发展。

  中国香港四川商会会长、冠城集团董事副总裁洪清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副主任吴家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生荣参加会见。

记者 程桂英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