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我市公布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时间:2019-07-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其中,完全不具备办学资质、无证无照的47个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暑假期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工作的通知》。在暑假校外培训机构即将 集中开展培训之际,为引导家长合理选择合法培训机构,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官方微信等途径公布了第四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其中办学规 范、有证有照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137个,完全不具备办学资质、无证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47个。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以来,我市建立并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公布黑白名单,对办学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曝光,引导家长和学生根据需求理性选择合法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

  相关链接

  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暑假期间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主要内容

  (一)在学校的醒目位置公告证件、学科教学班次、教师基本情况。

  (二)完成备案:学科教学班次、教师基本情况必须在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公布后才能开展培训。

  (三)培训时间:培训结束时间不得超过20:30,不得留作业。

   (四)培训进度: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培训的学校,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培训班次必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 配,培训进度不得超过中小学同期进度,坚决杜绝超前、超标、超纲教学。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成绩排名。不得举办、受托举办或变相举 办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测试活动。

  (五)安全隐患排查:消防通道必须畅通,消防器材在有效期范围内,培训机构的教职工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要有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及疏散演练。教学场地采光、通风良好。

  (六)规范招生广告: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或未经批复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招生或发布招生广告;招生广告不得出现诸如“一线教师”、“学科排名”、“包学包会”等违规内容;

   (七)严禁炒作中考、高考成绩: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提供学生中考、高考成绩、名次等信息,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学生中考、高考成绩的 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不得宣传学生升学率、升学人数、升入“985/211”高校等情况。不得以考试成绩为主要标准对学生进行奖励。不得发布“高考状 元”“高考升学率”“高分段人数”等相关信息。

    王影 记者 彭春梅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