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履职路上的使命担当

时间:2019-07-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王金华 杨英 本报记者 周翼

  今年以来,米易县政协紧扣县委、县政府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目标,采取多种形式激励广大政协委员担当作为。

  “委员读书”活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委员大讲堂”活动凝聚力量共识,“委员学习培训”活动积蓄正气能量,“委员红色教育”活动激励初心使命,“委员在群众身边”活动助力改革发展稳定,为实现米易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充电提升”强使命

  “走进青岛五四广场,以螺旋式上升的‘五月的风’雕塑显得庄重而坚实,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近日,参加青岛大学履职提升学习培训班的县政协委员由衷地感慨。

   一周的学习培训收获颇多。聆听专家理论讲座,加深了对新时代统一战线方针与政策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青岛五四广场点燃了爱国情怀;青岛市 规划馆、青岛市博物馆聚焦城市建设,凝聚发展合力;青岛特色文化街区,让委员们更加专注米易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打造,做靓米易名片。

  今年上半年,米易县政协通过“委员读书”活动,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党和国家大事及时政有机结合起来学习研读,重在提升委员综合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课”“双重组织生活”系列活动4次,受教育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达680人次。

  “精准发力”重担当

  “县政协这份调研报告数据详实,分析具体,建议可行。请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分管领导阅研。”近日,米易县政协《关于米易地方企业与攀钢经济协作发展的调研报告》,受到县委的肯定性批示。

   今年3至4月,县政协历经两个月深入县内18户企业、县外4个县(区)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3次,认真分析如何加强与攀钢的协作发 展,实现“抱团出海、互惠共赢”目标,提出了“紧盯攀钢项目挖掘协作深度”等7条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采纳落实。目前,一企一策、工业奖补、培育壮 大钒钛新材料等企业帮扶政策正在全面落实。

   把主要精力沉入到党和政府以及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今年以来,县政协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视察大裂谷提钒、客运中心等5个重点项目建设,主席会成员牵头协调 解决征地拆迁、安置补偿方面的问题3件;联合县人大调研“怎样提升米易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发展后劲”,积极协调解决康养产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4起; 委员们聚焦加快米易高质量发展,立案提案60件,其中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9件。目前,关系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公共交通运输能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 等重点提案正在有序办理之中。

  “能量激发”展活力

  “两个来月每天起早摸黑,体重减了10多斤,重要的是把枇杷生态园项目早日建成,向游客开放,增加村民收入,促进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文旅全面融合发展。”县政协党员委员、草场乡龙华村党总支书记杨利贵高兴地说。

   多年来,杨利贵亲历亲为,带领村两委班子,展现一名党员委员应有的风采,将曾经的贫困村、落后村打造成今天集枇杷采摘、赏花观光、枇杷深加工等于一体的 农文旅观光体验园。2018年,龙华村枇杷销售收入已超过1.2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140元。今年,杨利贵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米易县“双 十佳”优秀党组织书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 的。在县政协“委员在群众身边”活动的鼓舞下,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标,从2016年起,党员委员邓开明的足迹踏遍米易12个乡镇的山山水 水,一直致力于研究、试验、示范推广林下牧草种植利用技术,目前已推广果树林下种植牧草480亩,向贫困村赠送优质牧草种子450斤,价值达28000 元。今年,他被评为攀枝花市“劳动模范”、米易县“优秀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

  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使命担当永无尽头。当下,米易县政协委员中涌现出的四川省优秀企业家郑晓华等各行各业“精英”“能工巧匠”们,正跟随着县委、县政协党组铿锵有力的步伐,大踏步行走在“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