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
啊喇彝族乡傈僳族同胞欢度吆山节

时间:2019-07-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7月27日,仁和区啊喇乡在营盘山大坪子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傈僳族吆山节,吸引了啊喇乡的傈僳族同胞和众多游客参加。

  农历六月二十五日,是啊喇乡傈僳族同胞的盛大节日吆山节。在这天,傈僳族同胞杀羊摆酒、祭拜山神,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祝愿生活越来越好。当天,傈僳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佳节,各地的游客齐聚营盘山大坪子,一边饱览营盘山原始古朴的自然风光,一边领略纯朴的傈僳族风情,感受浓郁的傈僳族文化。有的游客还在山中树林里搭起帐篷、野炊,体验露营乐趣。

  活动现场,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尽情享受着节日带来的快乐。啊喇傈僳族举行了吆山祭祀祈福仪式,当地群众载歌载舞,祈求好运。今年的吆山节,除了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表演和热闹的赶山街,还有寻觅“古营盘”登山体验和民族团结拔河比赛、篝火狂欢晚会等活动。附近农家乐还可为游客免费提供35个固定营位,游客可在营盘山开展赏花、采摘水果、捡拾野生蘑菇体验活动,走进森林氧吧,体验农耕文化,品乡愁情怀。

  在大坪子一侧山林中,许多游客带上家人或约上朋友露营、野炊。从普达上来的罗贵银约上一大家人在林中烤玉米、烤烧烤,还有铜火锅,他说:“这里空气好,举办的吆山节热闹,这几年都带着家人来玩。”

  据悉,此次吆山节是第六届中国自驾游房车露营大会暨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配套活动之一。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吆山节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已成为啊喇各族人民开放进步、民族团结的象征和祈祷和平、友谊的盛大节日。

  记者 王南桢

网站联盟

关闭